[健康養生類][益生菌] 益生菌要吃多久才有效?




自從老健健我開始接觸保健食品,尤其是益生菌,就一直有個疑問:到底要吃多久才有效?馬上吃馬上有效?一個禮拜?半個月?一個月?三個月?半年?不可能需要一整年的時間吧?另外,體質調整和順利嗯嗯所吃的時間長短,應該也有差別吧?


弟弟之前吃益生菌是調整體質,那時沒紀錄下來大約吃了多久有感覺。不過因為沒吃益生菌之前是喝羊奶、發酵乳,所以益生菌算是「接續」調整體質的功能,吃多久有效很難說,但是弟弟這樣持續吃下來,體質是有比小時候改善很多。


我和老婆、健媽,偶而會在便秘的時候吃上一包益生菌,經常一天左右就能解決問題。網路上說晚上睡前吃上一包、隔天早上會更能順利排便,這點對我還好,因為老健健我不管什麼時候吃,只要有吃加運動,一兩天之內就OK;不過健媽很聽從這個「建議」,都會睡前乖乖吃,隔天驗收成果。


那麼到底益生菌要吃多久才會看出功效呢?越在腦子轉,越想知道答案!於是終於去GOOGLE認真拜了一下。



搜尋頁數:一頁10 X 10

篩選出來的答案:



2個禮拜以上:



半個月到一個月:



3個月以上:




根據上面搜尋出來的答案,老健健我是這樣解答的:


要開始有所感覺,起碼要吃上兩個禮拜,

但是一般要吃上三個月才會有效果呈現。


再講詳細一點。像是排便這等問題,吃益生菌可能一兩天就有效;但是如果要達到改善體質這種大工程,就至少要吃上兩個禮拜到三個月左右,身體才會出現效果。當然這個時間性的長短,都是因人而異。


有吃益生菌的朋友,歡迎告訴我你們的答案,越多人匯集心得,這樣以後想知道解答的人,才不會如此辛苦爬網頁找答案。


另外,在這邊提醒一點,請不要完全相信各個保健網頁上的內容,尤其是文章裡沒有掛名誰說的(雖然有時候也有假掛名),例如全篇都沒有具名的醫師建議或說法、或者此篇是某醫師所寫。沒有醫師背書,會令人質疑文章的可信度(我是這樣認為)!


不過可悲的是,老健健我上面所辛苦找來並節錄的答案,幾乎都是沒有醫師受訪或掛名的文章,更多的是內容轉載自沒有轉連結的地方,雖然寫的專業,但是看來專業的文章,並不表示就是正確的說法……




所以,大家就參考參考吧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