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好吃好玩]只要滴醬油,就可以讓柿子變軟?真的假的?





        秋天是柿子的季節。

  說到柿子,老婆和女兒最愛吃軟柿,我和小胖弟喜歡硬柿,不過為了現在的情人和前世
        的情人,說什麼也要買軟柿子先。

  看到市場上的水果攤寫著"一盒十顆,百元有找",說什麼也要來個十顆。

  雖然只有找一元。

  喜孜孜地將戰利品帶回來,結果……

  「這盒裏面怎麼有兩顆柿子是硬的?」老婆問。

  「該不會被騙了?」女兒說。

  「拔~這兩顆的顏色跟其他的很不同耶……」小胖子也來插嘴。

  「緊張什麼?放個幾天就軟了啦!」老健健我也不甘示弱。

  

  又結果……

        三天過去,軟柿子早就吃光,硬柿子卻完全沒有變軟的跡象。

  

  可惡,難道我的一世英名就要毀在柿子上?

  

  就在此時,老天爺,不,是臉書派救兵來了。

  一位朋友在臉書上寫著:據說"在柿子的蒂頭上滴醬油,靜置幾天後,就可以讓柿子變
        軟。"


  說真的,如果老健健以前看到這段話,肯定會想"是不是網路謠言?"但是這次突然實
        驗精神大發(不得不發),決定在柿子身上動手腳。


第一天,    在柿子蒂頭滴醬油


  

   第三天,柿子開始橘了
  



  第四天,柿子越來越軟



  第五天,如果不說,沒人知道它原本是顆硬柿


  「你們看,柿子軟了!」帶著無比的信心,老健健我向大家公布這個新發現。

  「爸~你在上面滴醬油齁?!」女兒說。

  呃……有這麼明顯嗎?

  我明明趁沒人在廚房時才去滴醬油,到底是被誰看到?

  「拔~上自然課時,老師有說過!」小胖子說。


  什麼?

  所以,這是常識?

  老健健我還差點兒說人家是網路謠言。

  真是不能小看一滴醬油。


  看來,再過個幾年,老健健就不能在小胖子面前吹噓了,很容易被打槍。

  這種心情,還真是既得意又有些許的失意。

  

  好吧!來個剖面圖先~

  是不是差很大呢?




  













  







  

留言